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批莫乃光無就創科局成立反對「拉布」

2017-04-16
梁振英臉書截圖。

梁振英臉書截圖。

【文匯網訊】 (記者 龔學鳴)對於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稱羨慕新加坡發展「智慧城市」的速度,行政長官梁振英「四問」莫乃光,批評反對派議員兩度「拉死」創科局,而莫乃光身為業界代表,卻並未反對「拉布」。

莫乃光在電台節目《香港家書》中稱,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落後,梁振英雖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智慧城市」,但時至今日東九龍「智慧城市」等項目仍未有實際進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遠較其他國家落後。他又大讚新加坡政府對科技的支持。

梁振英隨即在Facebook發帖指,本屆特區政府五年前就提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但兩次被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拉布」「拉死」,導致延誤了三年,而特區政府每次向立法會申請撥款,都被反對派議員拉得「沒完沒了」。他點名批評說,「遺憾的是,莫乃光議員作為代表資訊科技界的議員,並沒有站在政府推廣科技這邊。」

梁振英更連環質問莫乃光:「新加坡有拉布的議員嗎?莫乃光議員反對拉布嗎?新加坡有香港這樣的反對派議員嗎?莫乃光議員願意給予特區政府類似新加坡政府的權力嗎?」

梁振英指,若大家對反對派議員在創新及科技問題上的表現有興趣,不妨翻查立法會會議記錄,「看看立法會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發言的內容是甚麼,問了些甚麼有助香港發展創新及科技的問題。」

莫乃光下午在Facebook回應稱,梁振英沒認真看過他的建議,但就無正面回應自己為何沒有就創科局的成立反對「拉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