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2030+》收逾4千份意見書

2017-04-30

【文匯網訊】 (記者 曾敏捷)為期六個月的《香港2030+:跨越香港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公眾諮詢今日結束,發展局長馬紹祥在網誌表示,諮詢至今收到超過4000份意見書,政府稍後會進行詳細評估,並委託學術研究機構撰寫獨立意見分析顧問報告。政府正在或即將進行三項涉及運輸、環境及可持續發展的可行性研究及評估,整項《香港2030+》研究目標在明年完成。

馬紹祥指出,政府十分重視今次諮詢,過期六個月合共舉辦或參與了250多場不同形式和規模的公眾參與活動,務求以多種渠道聽取各方持份者的意見,直接接觸人數估計超過一萬人。由於是次規劃涵蓋未來二、三十年,當局特意舉辦或參與了30多場以年輕人為主的活動。

馬紹祥稱,留意到相當多市民認同需妥善回應《香港2030+》指出的雙老化問題,即人口及樓宇老化,並期望能落實可提升宜居度和生活空間的具體措施;有不少人則希望政府能解決「上樓」、「上車」、租金貴等切身問題,改善市民居住環境;有人特別關心香港如何在空間規劃層面上,創造產業發展機遇,培訓及吸引各行各業的專業人才;亦有市民支持善用珍貴土地資源和創造容量,以應付香港的未來挑戰和不時之需;同時有市民對土地發展規劃、大型基建項目和策略增長區的需要、選址、規模和發展模式表達關注、疑慮甚至質疑。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