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標識首次曝光

2017-05-01
 峰會標識實景已矗立在雁棲畔。張帥攝

峰會標識實景已矗立在雁棲畔。張帥攝

 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官網,已經能發現記者現場實拍的論壇標誌實體。

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官網,已經能發現記者現場實拍的論壇標誌實體。

峰會標識出現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紀念郵票。

峰會標識出現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紀念郵票。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凱雷、陳迪文 北京報道)「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辦,中國官方至今仍未正式發佈高峰論壇標識。本網記者多方打探獲悉論壇標識方案,並赴懷柔雁棲湖會址現場拍下峰會標識實地造型。本網記者瞭解到,在懷柔舉辦地亮相的該標識,將印製在開幕式當日發行的峰會紀念郵票上。

峰會郵票將於14日發行 圖解「五通」主線

記者瞭解到,「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紀念郵票將於5月14日發行,規格為一套一枚,與2014年北京APEC峰會開幕之日,發行的面值為1.20元紀念郵票規格相同。值得一提的是,兩次「重要國際盛會和主場外交」會議的舉辦地,都選在了坐擁「風翻白浪花千片,雁點青天字一行」美景的懷柔雁棲湖。

5月14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在北京召開,習近平主席將出席高峰論壇開幕式並主持領導人圓桌峰會。未正式公佈的高峰論壇標識實景圖已經矗立在舉辦地雁棲湖畔的草坪上,分外引人矚目。

本報拍下的標識實景,上面有三個英文字母BRF,由於官方未正式發佈論壇標識,這三個字母尚未有官方說明。按照慣例,當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相關詞彙首字母縮寫,B即belt,一帶;R即road,一路;F即forum,即論壇。

五一前夕,峰會舉辦地懷柔區召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維穩安保動員誓師大會。同時登陸「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官網,中外記者報名還在進行中。在官網上,亦能發現這一標識,這即證實,記者現場實拍的論壇標識實體,與看到的即將發行的論壇郵票上的標識,確係為即將舉行的峰會標誌。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紀念郵票設計圖,即是以標識為主體。畫面中水紋元素代表了財富和海上絲路,祥雲代表了陸上絲綢之路,體現了水利萬物和包容、圓融的思想,表達了「加強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共贏發展」的會議主題。華表、中國高鐵、中國遠洋貨輪、中國大型飛機等元素反映了中國科技發展的成就,表現了聯通中外的橋樑和紐帶,同時闡述了此次論壇的「五通」主線。

郵票下方的城市剪影,則結合了文物古跡與現代建築,展示了天壇、國家體育場、甘肅嘉峪關、新疆蘇公塔、泉州東西塔、廣西合浦文昌塔、上海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和外灘、廣州塔,反映了全國各地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體現了中國願與沿線國家一道,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從而實現和平、發展與繁榮的共同願景。

保障峰會舉辦 懷柔區誓師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在北京懷柔區雁棲湖畔舉行。五一長假前夕,懷柔區召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維穩安保動員誓師大會。區委書記齊靜出席會議並講話,區長常衛主持會議,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久剛對維穩安保工作進行了部署。

懷柔區委書記齊靜在4月25日舉行的誓師大會上指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對於懷柔主要涉及環境整治提升、維護保障城市運行安全和維穩安保三大任務。在環境整治提升方面,經過全區上下的踏實工作,懷柔城鄉整體環境明顯提升,各項任務基本完成,整治效果十分顯著,要注重在管護和保持上下功夫;在維護保障城市運行安全方面,各部門、單位要在有條不紊推進各項工作的同時,重點做好水、電、氣、通訊等城市運行保障設備的檢查與檢測,確保不出問題;作為三大任務重中之重的維穩安保工作,全區上下要在前期各項工作推進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認識,全力確保社會穩定。

當天,區委書記齊靜還再次帶隊開展高峰論壇維穩安保拉練檢查,赴龍山街道龍湖新村社區和泉河街道天韻家園小區檢察,並深入雁棲鎮下屬村落,詳細檢查村內治安巡防站流動人員和車輛登記及治安志願者巡查情況,詢問了村內外來人口數量及包村民警管控工作落實情況等。記者在懷柔區官網上看到,誓師大會後,懷柔廟城鎮多個重點區域的鎮、鄉、委辦局即以及時部署落實安保等要求。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