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眾院通過法案擴大對朝制裁 切斷其資金來源

2017-05-05

【文匯網訊】 美國眾議院周四(4日)以壓倒性優勢通過法案,擴大對朝鮮的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切斷其國際資金來源。眾議院以419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審議。

據環球網5月5日綜合報道,新加坡聯合早報網5月5日報道稱,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說:「真正的威脅是須要真正的回應的……這一法案給予(美國)政府一個有力工具,通過對付那些與朝鮮政權交易的企業,切斷朝鮮的資金來源。」

眾議院通過的法案將禁止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朝鮮或其他國家船隻,在美國水域活動或在美國碼頭停靠。

此外,進口超過聯合國制定標準的朝鮮煤炭、鐵或鐵礦石,或是推動朝鮮政權網上商業活動的個人或實體,也將受到制裁。任何由朝鮮「強迫勞動力」生產的商品將被禁止進入美國市場。

該法案還要求特朗普政府在90天內就是否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向國會報告。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