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德江會見崔世安

2017-05-08

【文匯網訊】 (記者 朱朗文 澳門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8日抵澳後,在下榻的新竹苑會見澳門特首崔世安。他以澳門經濟自回歸後增長迅速、儲備豐厚為例,讚揚澳門「一國兩制」是成功的,又讚揚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有為,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各方面工作都取得顯著成就,中央政府對此充分肯定。

澳門新聞局在會面後發佈的會面片段顯示,張德江先與崔世安握手,然後兩人並排而坐。張德江表示,他這次受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委派,專程到澳門來視察工作,走一走、看一看、聽一聽,特別是來了解一下習近平主席對澳門的重要指示落實情況,和中央對澳門特區政策的落實情況,並表示對特區政府的支持,和對澳門市民的慰問和祝福。

他形容,澳門回歸以來,在兩任特首、四屆政府的領導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如澳門去年的本地生產總值(GDP)比回歸時增長5.9倍,人均GDP達6.9萬美元,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同時財政儲備、外匯儲備相當豐厚。「從這些來看,澳門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是成功的。」

張德江表示,中央對崔世安及澳門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這些年來,你們是積極有為,努力促進澳門繁榮穩定,包括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各方面工作都取得顯著成就。」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