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遭遇50年來首次沙塵暴 日媒:中國吹來的

2017-05-09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報道,日本氣象廳表示,7日觀測到沙塵暴來襲,範圍覆蓋從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廣大地區,還包括關東地區的部分地區。

共同社5月7日報道稱,日本氣象廳表示,從中國吹來的大風攜帶著黃沙,持續到8日,主要是在日本西部。氣象廳警告,由於能見度低,可能會對運輸造成干擾。

日本氣象廳說,在熊本市,7日凌晨3點到6點的能見度已經下降到8公里。能見度下降到不到10公里時,從遠處就能清楚地看到霧霾。

7日,在北海道、東北部、中部、關西地區和九州,都能觀測到攜帶沙塵的空氣。在群馬縣和茨城縣也看到了沙塵空氣。

6日在日本西部觀測到的揚沙是今年來的首次。這是自1967年日本有沙塵記錄以來最新檢測到的揚沙天氣。

報道稱,4日,北京遭受嚴重的沙塵暴襲擊,導致多架航班被取消。基於健康考慮,官員呼籲當地居民留在室內。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