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WTCF攜手上合組織 共促「一帶一路」旅遊发展

2017-05-11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中)。張聰攝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中)。張聰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14日在京開幕。11日上午,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北京市旅遊委主任宋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將與上合組織在論壇上簽署合作協議,緊抓「一帶一路」倡議深入推進的歷史機遇,面對上合組織成員和一帶一路規劃開展旅遊合作,推廣上合組織成員國的旅遊資源,加強成員國間旅遊城市的交流互利。

宋宇表示,未來五年,僅中國就可以為絲路國家輸送遊客1.5億人次,吸引沿線國家來華遊客8500萬人次,帶動旅遊消費超過3000億美元,「一帶一路」是世界旅遊最具發展潛力的地區之一。談及與上合組織的合作,他透露,根據雙方目前確定的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宣傳中國及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和城市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並通過舉辦上合組織秘書處開放日等活動,促進一帶一路旅遊走廊建設。

宋宇指出,上合組織成員國擁有眾多旅遊城市,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具備發展旅遊的基礎條件。他表示,未來,針對不同遊客的旅遊訴求,WTCF將與上合組織一道,深入挖掘不同國家、不同地區、不同民族的文化傳統,推出更多多元化、高品質的旅遊產品,培育一批精品旅遊線路,推廣上合組織成員國的旅遊資源,加強成員國間旅遊城市的交流互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