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趕集」母親節 超200噸鮮花「飛」抵白雲機場

2017-05-12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廣州白雲機場大量鮮花抵達。據白雲機場貨站統計,4月25日至5月11日,該貨站已處理抵穗鮮花超200噸,同比去年增長237%。

據介紹,進入5月以來,白雲機場貨站鮮花處理量增幅明顯。這些鮮花多來自北京、上海、昆明、成都等地,抵穗後多被運往廣州芳村鮮花市場和廣州嶺南花市進行分銷。鮮花品種多為康乃馨、玫瑰、百合等,其中以各色康乃馨居多。據前來白雲機場提貨的貨主介紹,未來兩天鮮花貨量還將持續走高。

記者從幾家淘寶花商處了解到,今年鮮花提前預定情況和往年比更熱,康乃馨、百合、玫瑰等花卉受追捧,隨之預訂數量明顯增多,價格也隨之上漲。

據悉,因鮮花嬌嫩易損,白雲機場貨站已於兩周前開啟了「綠色通道」,以「四個優先」保障鮮花運輸,即貨物優先入庫、優先錄入航班信息、優先分揀理貨、客戶辦完提貨手續後發貨人員將對該票貨物優先安排出庫。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