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到深水埗家訪 冀凝聚社會正能量 

2017-05-20
張建宗希望透過送暖行動,顯示特區政府關心社會。

張建宗希望透過送暖行動,顯示特區政府關心社會。

【文匯網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出席「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開展禮,並探訪深水埗區三個長者家庭和有需要家庭,為他們送上由特首梁振英親自種植的有機蔬菜,以及禮物包,共慶回歸。張建宗表示,計劃主要目的是與弱勢社群分享回歸20周年的喜悅,向他們送上溫暖,帶出團結、包容和關懷的信息,建立關愛共融社會。

張建宗分別探訪位於深水埗富昌邨和榮昌邨的三個長者和基層家庭。他在活動開展禮上表示,「富昌」指富強昌盛,而「榮昌」則指繁榮穩定,代表一國兩制下,兩地都富強,很有意義。而且深水埗是他過往處理勞工及福利政策時經常探訪的地區,對該區有一定感情,故家訪活動在深水埗區展開,別具意義。

「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主要慶祝活動之一。計劃分為三個部分,包括家訪、安排弱勢社群出席全港性的慶祝活動及出席地區性的慶祝。政府高層官員亦會參與家訪活動以表達關懷,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將於下周一(22日)探訪葵青區的家庭。

參加計劃的非政府機構會為超過十萬名長者和弱勢社群安排交通接送及膳食,方便他們參加20周年全港性慶祝活動,並會協助12萬名來自弱勢社群的市民參加地區慶祝活動。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