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質疑梁繼昌自編自導自演 

2017-05-21
梁振英網誌截圖。

梁振英網誌截圖。

梁振英網誌截圖。

梁振英網誌截圖。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龔學鳴)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表網誌,再就UGL事件向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發出公開信,批評他向香港稅務局報案,只是想營造稅局正調查梁振英的假象,是「香港政治極度劣質化的實例」。

梁振英以《給梁繼昌的公開信》為題發表網誌,內文共13段,指梁繼昌過去兩天沒有就UGL一事回應問題,亦沒有回應傳媒查詢,「是可忍孰不可忍」。梁振英說,發現梁繼昌兩年前寫信給稅務局局長,要求局長本人親自調查他的稅務問題,但原來梁繼昌知道,稅務局不會透露是否正調查任何人的稅務問題,卻仍然在今年3月公開稱梁振英正被稅局調查。

梁振英又批評梁繼昌身為專業會計師,看過其離職協議全文就應該知道UGL給他的補償不必納稅,但卻仍然向稅務局報案,「只是想營造稅務局調查我的假象」,再加上梁繼昌在立法會作為呈請人,提出要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都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在香港,在全國以至國際社會發放一個訊息:香港的行政長官梁振英正在被調查,「你真的要堅持留在這個調查委員會,讓大家看到你自編自導之後還要自演嗎?」

梁振英形容這是「香港政治極度劣質化的實例」,利用向稅務局或其他執法機關,包括向廉政公署舉報,然後公開或私下説某某官員正在被調查,「這種做法和早年營業車司機向廉政公署舉報,誣陷抄牌的交通警察一樣,這些利用執法機關作為打擊政府官員的手段,必須用民事及刑事手段遏止」。

對於梁繼昌拒絕退出委員會,梁振英再次批評對方沒有申報正牽涉UGL誹謗案官司,質疑他為何私下與主席及秘書處討論利益申報問題,但沒有在會上提出,「用某些人的標準,是否可以到廉政公署舉報?」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