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香港是國內外文藝交流「超級聯繫人」 

2017-05-24

【文匯網訊】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展覽暨中國書畫名家藝術展」開幕式24日在香港舉行,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開幕式上致辭。他指出,香港可以利用「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在文化和藝術方面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為國內外文化藝術交流提供平台。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開幕式上致辭(政府新聞處)

展覽展現中國藝術多元面貌

梁振英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本次展覽呈現了香港回歸祖國的歷程和二十年來的發展,讓市民溫故知新,更加了解香港的近代歷史,以及香港與祖國之間的關係。而藝術展覽展出的200多件由香港和內地藝術家創作的珍品,展現了中國近現代和當代藝術精彩多元的面貌。

與會嘉賓合影(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梁振英指出,特區政府致力發展香港成為國際文化都會。香港文化融匯東西,具備藝術創作的廣闊空間和環境。他舉例稱,每年在香港舉行的巴塞爾藝術展都能吸引中國內地和世界各地200多家頂尖的藝廊參展。他說:「我們有『一國』之利,也有兩文三語、高度國際化的『兩制』之便,在文化和藝術方面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作為國內外交流文化藝術的平台。」

全國人大常委、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衞生委員會主任委員柳斌傑,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榮譽會長譚錦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嘉賓出席了本次開幕式。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