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上台後首次:韓國民間團體或15天後訪朝 

2017-05-25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報道,由韓國保守、進步陣營人士共同組成的民間訪朝團體或將於今年6月10日左右對朝鮮進行非正式訪問。

韓國《亞洲經濟》5月25日報道稱,據青瓦台有關人士介紹,民間團體「民族互助運動」前不久向青瓦台提交了訪問朝鮮的申請,安保室長鄭義溶正在就有關申請進行積極探討。

若申請被韓國統一部批准,訪朝團最早將在6月10日開啟對朝鮮為期4天的非正式訪問。這也將是文在寅政府成立之後首次非官方南北接觸。

該團體由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元惠榮、國民之黨議員千正培等17人組成,前新世界黨比例代表委員長印名鎮擔任常任共同代表。將與朝鮮「民族和解協議會」就人道主義援助進行協商,援助物品種類包括醫藥品、食品、鞋、衣物等。

元惠榮稱:「李明博、朴槿惠政府期間,韓國對朝鮮援助基本中斷,朝韓實質性的活動也一度停止,這次由保守和進步陣營人士共同組成的訪朝團,是為了協商對朝鮮人道主義援助。」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