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上任12天 朝鮮兩射導彈 

2017-05-22

【文匯網訊】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5月21日下午透露,朝鮮於今天下午4時59分(北京時間21日下午4時29分)左右在平安南道北倉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1枚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約為500公里,導彈最後落入了朝鮮半島東部海域。

目前,韓國方面還未確定導彈型號等具體信息,但已排除該導彈為洲際彈道導彈的可能性。

這是今年來朝鮮第8次試射彈道導彈,也是韓國總統文在寅5月10日上台以來的第2次試射。文在寅昨隨即召開緊急國安會議,商討應對。

當局稱仍須分析導彈型號,但韓聯社引述分析指,相信朝鮮發射的是「北極星2」型彈道導彈。韓聯社又指,朝鮮此舉或是暗示不同意華府「棄核換直接對話」的建議,也可能是抗議聯合國安理會醞釀就平壤本月14日試射「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一事進一步制裁朝鮮的方案,有專家揣測朝鮮想藉此試探文在寅的態度。

韓國誕女外長

文在寅昨日再公布官員任命或提名,韓國亞洲大學校長金東兗出任經濟副總理兼財長;外長一職由聯合國秘書長特別助理康京和擔任,是韓國首名女外長;青瓦台國家安全室長由前韓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鄭義溶出任。另外,被彈劾下台的前總統朴槿惠會在明日(23日)首次上庭應訊。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