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再射導彈 飛行距離500公里 

2017-05-22

【文匯網訊】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5月21日下午透露,朝鮮於今天下午4時59分(北京時間21日下午4時29分)左右在平安南道北倉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1枚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約為500公里,導彈最後落入了朝鮮半島東部海域。

目前,韓國方面還未確定導彈型號等具體信息,但已排除該導彈為洲際彈道導彈的可能性。

此次試射行動是今年以來朝鮮第8次試射彈道導彈,也是文在寅就任韓國總統以來朝鮮試射的第二枚導彈。本月14日,朝鮮方面曾試射一枚「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飛行700公里後,落在俄羅斯遠東海岸外60公里。今天朝方再次試射導彈後,文在寅已指示緊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會議,商討應對方案,並要求韓軍保持高度警戒。

有分析稱,朝鮮方面近來接連試射導彈,或是想借此向新上任的文在寅總統、美國特朗普政府以及正在醞釀新一輪制裁方案的聯合國安理會釋放信號。

對於新上台的文在寅政府,朝方希望通過導彈試射行動向韓國方面施壓,迫使其改變前任政府的對朝政策。但文在寅總統5月14日已表示,雖然對話的大門始終敞開,但唯有朝鮮改變態度才能談對話,並重申韓方將堅決應對一切挑釁。

對於美國特朗普政府,由於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4月9日對朝提出了對話條件,稱如果朝鮮停止核與導彈試驗,美國可以考慮對話,因而,本月以來,朝方兩次試射導彈或是回拒美國的對話提議。

聯合國方面,朝鮮5月14日試射「火星1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後,安理會曾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是否追加進一步制裁朝鮮的方案,因而,今天朝鮮方面或是以試射導彈對此表示抗議。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