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中央滿意UGL事件解釋 

2017-06-02
■反對派昨日在答問大會上繼續在UGL事件上大做文章。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反對派昨日在答問大會上繼續在UGL事件上大做文章。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昨日在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上,繼續在UGL事件上大做文章,6個提問的反對派議員,三人都問到特首梁振英有關問題。梁振英批評,反對派繼續炒作事件,重申UGL事件在兩年半前發生至今,自己沒有收到香港及英國稅局,以及外國執法機關調查。他又表示,自己在2014年已主動向中央交代事件,中央亦滿意其解釋。

民主黨胡志偉在提問時聲言,指梁振英是「帶病提拔的幹部」,稱他貪得無厭,欺上瞞下,「做國家領導人不是免死金牌。」

梁振英批胡志偉只是繼續政治炒作,強調自己已有依照相關制度申報,並指自己在2014年已主動向中央交代事件,中央亦感到滿意,「我主動和中央交代所有情況,中央亦是滿意的,中央不是不知道的,所以胡志偉議員在兩年半後的今天再提這個問題,除了政治炒作,我想不到有其他目的。」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提問梁振英,會否出席立法會專責調查UGL委員會。梁振英回應指,「視乎調查委員會的作用是什麼,如果調查委員會的作用只是『炒冷飯』,做『政治秀』的話,我相信任何一個人的答案都會很簡單。」

指調委會應盡快結束

梁振英再回應他修改民建聯議員周浩鼎遞交給委員會的文件,他說因專責委員會原先擬議的研究範圍不夠全面,故提出修改意見,又認為委員會要盡快結束,「委員會的工作應盡快結束,需要一年時間(調查),而研議範圍有些地方是不全面的,因此我認為這研議範圍有值得斟酌的地方。」

民主黨林卓廷則質疑梁振英有利益衝突,「是否可以一邊做行會(召集人),一邊可以收取數百萬甚至數千萬港元。」

梁振英就重申:「就這個離職協議來說,在行會申報制度下是不需要申報的,這個我跟特區政府都講過好多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