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東多國與卡塔爾斷交

2017-06-05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5日報道,利比亞宣佈與卡塔爾斷交。當地時間5日,巴林、沙特、埃及、阿聯酋和也門先後決定與卡塔爾斷交;加上剛剛宣佈與卡塔爾斷交的利比亞,同一天之內已有6個中東國家宣佈與卡塔爾斷交。

卡塔爾對多國決定與其斷交表示遺憾,稱這幾個阿拉伯國家對其採取的措施沒有正當理由。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聲明指出:「我們對斷交決定感到遺憾。這些措施完全沒有正當理由,建立在毫無根據的說法上。」

卡塔爾表示,該國將盡其所能「抵擋影響卡塔爾社會和經濟的企圖」。多哈還稱,這些阿拉伯國家採取的措施不會影響到國民的生活。

沙特阿拉伯、埃及等國指責多哈支持恐怖組織、破壞四國的國內局勢。

巴林勒令卡塔爾外交官在48小時內離開該國。麥納麥暫停了與多哈的航空和海上交通,並禁止卡塔爾公民入境巴林,同時禁止本國公民在卡塔爾居住或前往該國。

巴林發表與卡塔爾斷交聲明幾分鐘後,沙特、埃及和阿聯酋都宣佈採取同樣措施。

沙特和埃及還暫停了與卡塔爾的地面、航空和海上交通。

埃及外交部發言人稱:「由於卡塔爾當局繼續對開羅採取敵對行為,埃及政府決定斷絕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

以沙特為首的阿拉伯聯軍司令部則宣佈禁止卡塔爾參與在也門的軍事行動。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