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山加入北約收穫美國盛讚及俄羅斯警告

2017-06-06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報道,黑山日前正式加入北約成為該組織第29個成員國。據英國路透社6月5日報道,黑山的加入得到了美國的高度讚揚,但同時也招致俄羅斯的警告。

據報道,儘管黑山總理杜什科•馬爾科維奇正在在華盛頓參加一場美國國務院的慶祝儀式來慶祝其加入北約,俄羅斯仍然發出警告稱,俄將對黑山這一「敵對行徑」採取報復措施,並譴責該國的「反俄歇斯底里症」。

據官員透露,慶祝儀式結束之後,馬爾科維奇在白宮會見了美國副總統彭斯。馬爾科維奇向彭斯表示,黑山將爭取在2024年之前達到北約目標,即讓國防開支佔其國內生產總值2%。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黑山應對其2014年加入歐盟開始對俄施加制裁而「承擔全部責任」。俄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既然黑山政府選擇了這條敵對道路,基於相互的基礎,俄方保有採取報復措施的權利。政治學其實和物理學一樣,每一個作用力都有它的反作用力。」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托馬斯•香農讚揚黑山加入北約這一舉動稱,「這一選擇應得到讚揚。因為黑山即使在面對各種外部壓力的同時,仍能夠堅持本國主權,選擇自己的盟友。」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