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濫用商業簽證傳教導致不幸事件

2017-06-13

【文匯網訊】 本網6月13日援引巴基斯坦《國際新聞報》報道,在發生巴基斯坦奎達發生兩名中國人被害事件後,巴基斯坦內政部部長喬杜里星期一指示內政部審查前往巴基斯坦的中國公民發放簽證的進程,並同時更新維護在巴基斯坦各地的中國公民的數據庫。部長下令,這個數據庫應該與所有安全機構共享。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喬杜裡·尼薩爾·阿里汗週一主持高級特別會議(國際新聞報圖)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喬杜裡·尼薩爾·阿里汗週一主持高級特別會議(國際新聞報圖)

內政部長主持了一次高級別會議,審查了向中國公民發放簽證的情況,以及內政部在新政策下登記國際非政府組織的進展。參加會議的有內政部長、總檢察長等高級官員。

部長還指出,需要規範發放簽證延期的程序,以確保簽證不被濫用。在認真關注到巴基斯坦駐外使團在發放簽證,特別是商務簽證期間時有放鬆的情況。部長指示,所有巴基斯坦駐外使領館對簽證申請表要進行適當審查,在向外國公民簽發籤證之前,必須得到所有必要的材料。他指示外交部記錄在案,並將這條要求列入向外國人簽發各類簽證的新政策指導方針。

關於巴基斯坦國內,目前中國公民的安全問題。部長指出,確保外國公民的安全是一項共同的責任。“如果政府盡一切努力提供安全保障,讓來訪的外國公民同樣受其簽證條款和條件的約束,並將其活動通知當局,這樣才符合安全的要求。”部長指出,非常不幸的是,濫用商業簽證的條款造成了綁架和隨後殺害兩名無辜中國人的不幸事件。

部長指示內政部秘書長調查此事,確保今後不發生這種簽證濫用。部長獲悉,包括兩名被綁架者在內的一群中國公民在北京的巴基斯坦大使館獲得商務簽證,並進入巴基斯坦。然而,他們到巴基斯坦後不參與任何商業活動,他們去了奎達。在假裝學習語言的偽裝下,跟隨韓國Juan Won Seo,並實際上參與傳教佈道。

會議還根據內政部制定的新政策框架審查了國際NGO登記工作取得的進展。委員會獲悉,到目前為止,已在內政部正式登記了66家國際非政府組織。部長指示內政部加快向尚未提供完整信息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獲取所需信息的進度,以便能夠做出批准登記作出決定。部長要求國際非政府組織正式登記的程序應在7月底完成。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