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企簽約巴基斯坦總投資最大水電站項目

2017-03-09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葛洲壩集團」)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同巴水電開發署舉行了達蘇水電站主體工程建設協議簽約儀式。巴基斯坦國防部長兼水資源和電力部長赫瓦賈•阿西夫、葛洲壩集團副總經理鄧銀啟等出席儀式。

阿西夫表示,達蘇水電站主體工程建設協議的簽署,標誌著巴基斯坦在時隔多年後,再次啟動如此規模的大型水電項目建設。巴中雙方為此攜手努力,共同為推動協議達成作出了貢獻。該項目有利於改善巴能源結構,滿足巴方對清潔能源的需求,並將為巴基斯坦帶來更多廉價電能,造福全巴人民。

鄧銀啟表示,達蘇水電站項目是巴基斯坦技術難度最大、總裝機容量和總投資最大的項目之一,建成後能夠在有效改善當地電力短缺狀況的同時,還能為當地創造大量就業。據測算,項目建設有望為當地提供約8000個就業崗位,有助於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

達蘇水電站項目位於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科希斯坦地區,屬於印度河流域水電梯級規劃的第二級,總裝機容量為5400兆瓦,建成後年發電量約120億千瓦時。該項目主體工程主要由大壩及相應附屬工程和地下廠房隧洞工程等組成。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