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拿馬總統發25帖 介紹與中國建交的決定

2017-06-13

巴拿馬總統胡安.卡洛斯.巴雷拉(JuanCarlosVarelaRodriguez)

巴拿馬總統胡安.卡洛斯.巴雷拉(JuanCarlosVarelaRodriguez)

【文匯網訊】

巴拿馬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巴拿馬總統胡安.卡洛斯.巴雷拉(Juan Carlos Varela Rodriguez)於北京時間上午9時宣佈此消息。

在消息宣佈之後,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在社交媒體上用約半小時內發佈25條帖子,介紹與中國建交的決定。介紹的內容從表達與中國建立外交意見到最終談判達成一致,以及準備和中國簽署關於旅遊、貿易、移民、農業、教育和海事協定。對於台灣,巴雷拉表示感謝過去的友誼和合作,成立了一個小組來處理善後問題。巴雷拉最後發帖表示:「我可以向巴拿馬人民說,我們履行諾言,尋求國家的最大利益。」

巴拿馬總統胡安.卡洛斯.巴雷拉(Juan Carlos Varela Rodriguez)發帖全文(西班牙文翻譯)

6月12日下午

6:09 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巴拿馬建立了外交關係。

6:09 2007年,我公開表達了我對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關係的意見。

6:10 與此立場一致,我認為批准建交的決定對我國(巴拿馬)來說是正確的道路。

6:11此前,巴拿馬和中國外交部長會晤,經過談判最終達成了一致。

6:12在世界上公佈這項決定的聯合聲明將在一小時內簽署。

6:13在這個消息被公之於眾之前,我覺得作為總統我有責任公佈,作出這一決定的原因。

6:13中國與巴拿馬的關係有160年的歷史。

6:15在運河開通之前,(巴拿馬)鐵路運輸每單元長度的貨物量大於世界上所有鐵路的運輸量。

6:16鐵路是巴拿馬運河建設選擇的一個關鍵因素。

2016年6月26日,一艘中遠海運的中國船舶在擴建后的巴拿馬運河開通儀式上首航,創造了歷史。

2016年6月26日,一艘中遠海運的中國船舶在擴建后的巴拿馬運河開通儀式上首航,創造了歷史。


6:18 2016年6月26日,一艘名為中遠海運的中國船舶在擴建後的巴拿馬運河開通儀式上首航,創造了歷史。

6:20這一步標誌著對「中國-巴拿馬社區」的認可,對巴拿馬的經濟與外交發展起著重要作用

6:20中國相關部門為我們兩國之間友好順利的交流提供了空間。

6:22中國本身占世界人口的20%,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6:24在前幾任政府執政時,巴拿馬和中國方面都曾為建交這一步作出努力,卻沒有達成協議。

6:25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巴拿馬運河的第二大用戶,是第一個向科隆自由區供貨的供應商。

6:27大量中國跨國公司在巴拿馬從事物流、能源、銀行、建築和技術等方面運營。

6:28兩國都致力於建立一個日益一體化的世界。

6:28根據這一決定,我們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

6:33我們與中國就全球化的重要性和實現全球發展議程的責任發表了看法。

6:34台灣是巴拿馬的好朋友,我們感謝在過去時間裡的友誼與合作。

6:35為此,我們任命了一個小組,以建設性的方式處理這一問題。

6:37我已指示我的內閣和相關機構,準備簽署關於旅遊、貿易、移民、農業、教育和海事的協定。

6:40今天是歷史性步驟,以相互尊重和追求我們兩國人民的福祉為基礎。

6:41我相信,這一步驟將有益於我們兩國今世後代。

6:43我可以向巴拿馬人民說,我們履行諾言,尋求國家的最大利益。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