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起火大樓或會坍塌 警方擴大警戒區

2017-06-14

【文匯網訊】 本網綜合報道,一場大火吞噬了倫敦西部拉蒂默路的一座高樓。起火的高層公寓樓叫「格倫費爾塔」,位於蘭開斯特西部莊園,當地警方稱約200名消防員正在滅火。火災從凌晨1時16分發生,因擔心大樓會坍塌,警方在當地擴大警戒區。

發生火災格倫費爾塔建於1974年,有120套公寓。按照倫敦消防局的說法,公寓樓高27層。不過,大樓翻修商說樓高24層。消防局稱「大火從二樓燒到最上面一層」,有目擊者見到有人從大樓窗戶往外跳。起火原因未明。

英國電視直播新聞節目中,主持人安迪·摩爾說,整座大樓都被點燃,人們都擔心大樓會倒塌。倫敦消防隊派出40台消防車向格倫費爾塔射水滅火。在場的目擊者說,他們可以看到整個公寓樓像一個火把一樣,人們說這是接近燃燒的地方。

因擔心起火的大樓會倒塌,警察一直擴大警戒區,讓民眾退到更遠的地方去。現場有人士說,這棟建築「失控」,從十樓開始「燒」。在火災的直播節目上,記者喬治·克拉克說:「我渾身都是灰,這是多麼糟糕的事情啊。我在100米開外,全身都是灰。這太令人心碎了,我看到有人在頂層閃著火把,很明顯他們無法離開。」

市民蒂姆·唐尼說,大樓的部分被「完全燒掉了看起來非常糟糕,非常非常糟糕。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東西,這真是一場大火,整座大樓都在崩潰!它一直黑煙滾滾。」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