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孟加拉國印度遭泥石流洪水襲擊致150餘人死亡

2017-06-14

【文匯網訊】 孟加拉國南部及接壤的印度東北部連遭暴雨襲擊,期間引發的泥石流和洪水造成兩國150餘人死亡,多人失蹤,預計死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

路透社援引孟加拉國災害管理與救助部部長裡茲·艾哈邁德的話說,孟加拉國全境12日普降大雨引發泥石流後,南部蘭加馬蒂、吉大港、班多爾班等地的山村遭到重創。截至14日,蘭加馬蒂已有98人遇難,5000多棟房屋被毀;吉大港和班多爾班共有38人遇難。

艾哈邁德表示,由於當地仍有多人失蹤,當局預計死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目前救援人員正趕赴災區,但因天氣惡劣,救援人員很難抵達一些偏遠山村。

據美聯社報道,泥石流還導致至少4名搶險救災的孟加拉國軍人殉職,10多名軍人受傷。

報道援引孟加拉國軍方發言人的話說,在蘭加馬蒂等重災區,救災軍人正與當地村民攜手清理淤泥和廢墟,希望盡快恢復進出災區的公路,但因重型機械設備無法運抵災區,軍方救災速度大受影響。

在印度東北部米佐拉姆邦,12日開始普降的暴雨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人失蹤,300多棟房屋被毀;在鄰近的阿薩姆邦,暴雨造成至少兩人死亡,邦府高哈蒂大面積被淹,城區學校和辦公場所被迫關閉。

每年6月,孟加拉國開始進入雨季,其南部山區常常迎來暴雨,進而引發泥石流、洪水等一系列災害。地質專家指出,近年由於山體植被破壞加劇,村民無視政府禁令亂建房屋,暴雨、洪水、泥石流等災害在當地山村引發的死傷人數日益增多。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