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部隊慶回歸 梁振英讚對港安全作貢獻

2017-06-16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報道:解放軍駐港部隊今(16日)早上在昂船洲軍營,舉行進駐香港20周年慶祝會,並就國家主席習近平授予駐港解放軍部隊某旅特種作戰一連「香港駐軍模範特戰連」的榮譽稱號舉行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馮巍,及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等嘉賓出席。

駐港部隊在昂船洲軍營,舉行進駐香港20周年慶祝會(央視新聞圖片)

駐港部隊在昂船洲軍營,舉行進駐香港20周年慶祝會(央視新聞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致辭時說,香港20年前回歸中國,解放軍肩負歷史使命進駐香港,香港作為最安全的城市,歸功於駐港部隊所作出的貢獻。他高度讚揚駐港部隊熱衷公益,及積極舉辦青少年夏令營,加強與社會溝通。

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在致辭時表示,駐港解放軍部隊是國家主權象徵,駐軍堅決貫徹「一國兩制」,繼續成為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

港澳辦副主任馮巍在致辭時亦表示,沒有強大國防就沒有強大國家,駐港解放軍是中央對香港的主權體現,駐軍肩負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責,亦在特殊情況下,協助維持香港社會治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任朝暮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