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允芝:回歸20年 法治狀況完好無缺

2017-06-22

【文匯網訊】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認為,回歸20年,法治狀況完好無缺,任何人都可以控告政府,亦無出現法官貪污的情況,香港法院和終審庭運作,反映司法獨立成功落實。但她以李波和肖建華事件為例,指這種情況令港人不安,同時亦令國際社會質疑,香港能否維持一國兩制下,享有「河水不犯井水」的自由。

據香港電台報道,譚允芝指出,與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等內地官員接觸時,對方希望進行司法制度的改革,樂意廣納不同的意見,亦有參考香港的體制和做法,不認為官方有意將內地司法體制的一套搬到香港。

但她留意到,內地愈來愈多不知名的學者,在傳媒發表極左傾的言論,與國際認同的法治觀完全不同,令人不敢恭維。她又認為,有關言論反映內地法治觀念與國際社會定義的不同,反而會影響國際對內地司法水平的價值和看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