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2017-06-26
李克強總理26日在大連棒棰島賓館會見了世界經濟論壇主席克勞斯·施瓦布。(遼寧傳真)

李克強總理26日在大連棒棰島賓館會見了世界經濟論壇主席克勞斯·施瓦布。(遼寧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于珈琳)世界經濟論壇第11屆新領軍者年會(下稱「夏季達沃斯」)將於27日-29日在渤海之濱遼寧省大連市召開。論壇以「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實現包容性增長」為主題,吸引了來自80多個國家的2000多位嘉賓參與。國家總理李克強26日在大連會見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時表示,推動世界經濟復甦需各國共應挑戰,加強宏觀政策協調,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構建更加公平公正開放的世界經濟體系。

李克強在26日會見時指出,本屆論壇年會以「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實現包容性增長」為主題,具有現實意義。本屆論壇主題具有現實意義。中國政府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緊抓新一輪產業和技術革命機遇,正在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促進就業和經濟轉型升級,打造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李克強表示,中國將繼續深入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為內外資企業營造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會上,施瓦布高度讚賞中國政府有關政策。他表示,世界經濟論壇願加強對華合作。

據悉,李克強總理還將在會議期間同芬蘭、瑞典等國領導人舉行會談,並同工商、金融、智庫、媒體界人士對話交流。

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將圍繞「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實現包容性增長」主題,探討推廣以人為本的技術、引領持續再創造、創造可持續系統、應對地緣經濟變化四個議題,展開200多場會議討論。重點關注在科技進步中的商業模式與政策創新,以創造有意義的就業與推動可持續發展作為話題設置核心,引導全球增長模式向更具包容性的方向轉變。

多個議題聚焦人工智能

在眾多議題中,人工智能、機器人話題成為焦點。記者從普華永道、埃森哲等國際服務、咨詢公司瞭解到,即將於會議期間發佈的多個研究報告將集中解答全球關注的人工智能對經濟帶來的影響。根據此前多個機構向媒體披露的信息,中國在引領人工只能發展方面表現突出,同時人工智能有望在2035年拉動中國經濟年增長率從6.3%增至7.9%。此外,本屆論壇還將與香港科技大學聯合舉辦會議,聚焦無人機經濟的未來。

此前世界經濟論壇發佈的一份題名為《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推動以人為本的經濟進步》的報告中觀點鮮明的指出,科技進步應更好地提升人類潛能,而非替代人們的工作,並就此提供了針對性的政策方案。這一觀點也被看成是奠定了本次年會在新技術特別是人工智能議題上的基礎框架。同時,此份報告也是7月即將在德國漢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的重要思想內容之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