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抵京 將獲習近平張德江接見 接受李克強頒任令

2017-04-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綜合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4月9日啟程赴北京,接受國務院頒發任令。在京期間,林鄭將獲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接見。9日晚約7時40分,林鄭抵達北京金融街麗斯卡爾頓酒店。

4月9日晚,林鄭抵達北京金融街麗斯卡爾頓酒店(香港文匯報 記者 朱朗文 攝)

林鄭月娥啟程赴京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時表示,在京期間將接受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委任其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將會獲得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接見。

林鄭月娥抵達酒店(大公報記者 馮瀚林 攝)

與港澳辦討論籌組新屆港府工作

在京期間,林鄭將會同港澳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召開工作會議,討論有關籌備下一任政府的工作。

林鄭月娥啟程赴京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網絡圖片)

林鄭表示,以上官式活動下周二(4月11日)下午完結後,她將會探望香港駐京辦同事及舉行記者會,今次行程無安排拜會其他中央部委。林鄭還將與在北京工作和讀書的港人見面。

將與在京工作和讀書的港人見面

陪同林鄭月娥赴京的官員包括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丁葉燕薇、私人秘書陳選堯及新聞秘書庾志偉,林鄭的丈夫林兆波同行。林鄭下周三(12日)返港。

林鄭高票勝選後與家人和競選團隊合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