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承諾續維護港核心價值

2017-04-07

【文匯網訊】 (記者鄭治祖)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前往中環堅道天主教香港教區中心,拜會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林鄭月娥強調,未來必定帶領特區政府繼續致力維護本港的核心價值,包括宗教信仰自由,並會與各宗教團體保持緊密聯繫,全力支持及協助各宗教團體的發展工作。

訪教區拜會湯漢

湯漢樞機在3月28日致函祝賀林鄭月娥當選,並向對方表達了教區的4點期望:一是希望對方在未來的任期內,推動香港的民主進程;二是教區以關懷社會為己任,一直十分切願與特區政府維持積極而有貢獻的合作夥伴關係,亦願擔當批判性的諍友角色。

信中提出的第三點,是期望日後與新一屆特區政府能保持有效的交談關係,更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廣開言路,多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共同促進香港社會的團結進步;四是冀望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如以往,保障香港市民既有的宗教信仰自由、言論自由、辦學多元化,亦尊重教會一向以來所維護的婚姻及家庭價值觀。

在會面中,湯漢樞機當面祝賀林鄭月娥當選,並期望她盡心盡力為國家及香港服務。林鄭月娥就衷心感謝主教多年來對她的支持及勉勵,並常以天主教教會的訓導及指引為鑑。她說自小便在天主教教會學校就讀,多年來一直堅持實踐校訓「力行仁愛、實踐真理」,為他人服務。

林鄭月娥指出,基本法保障香港市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她以往在不同的公務崗位,都與本港的宗教團體合作無間。在日後的工作中,她必定帶領特區政府繼續致力維護本港的核心價值,包括宗教信仰自由,並會與各宗教團體保持緊密聯繫,全力支持及協助各宗教團體的發展工作。

天主教香港教區助理主教楊鳴章及副主教陳志明亦出席了聚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