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廣西當選十九大代表

2017-06-27
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會議在南寧召開。 廣西日報

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會議在南寧召開。 廣西日報

【文匯網訊】 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會議昨日在南寧召開,選出四十八名自治區代表,出席中共十九大代表大會。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飆兩名中央提名的候選人,均在廣西當選為十九大代表。

據廣西日報報道,6月26日,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48名廣西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

出席會議的代表由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和換屆後交流任職的自治區黨委領導同志組成。會議應到代表661名,實到代表640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由自治區黨委常委會主持。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出席並講話。自治區黨委領導陳武、孫大偉、范曉莉、藍天立、於春生、王小東、喻雲林、王可、黃世勇、趙德明、莫恭明在主席台就座。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喻雲林作了關於我區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產生情況的報告。

會議在充分醞釀討論的基礎上以差額選舉和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48名廣西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李克強、馬飆同志當選。選舉結果公佈時,會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在圓滿完成會議選舉任務後,彭清華發表講話。他說,在各位代表和全體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這次自治區黨代表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這是一次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的大會,是一次團結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大會選出的代表,政治堅定、綜合素質好,是我區黨員隊伍中的優秀分子,具有先進性和廣泛的代表性,完全符合中央要求、體現我區廣大黨員意願。

彭清華強調——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以來,全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以總書記視察廣西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按照「五個紮實」要求,進一步明確目標、完善思路、創新措施、健全機制,全區經濟持續穩定增長、改革開放不斷深化、脫貧攻堅成效顯著、社會建設穩步推進、黨風政風持續改善。當前,廣西發展站在了新的起點上,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為我們帶來了歷史性機遇。我們要倍加珍惜和維護當前的良好局面,始終保持政治定力、戰略定力、實幹定力,全力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西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科學把握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把總書記提出的「五個紮實」要求作為引領廣西發展的根本途徑和重大舉措,推動富民興桂事業不斷向前發展,把八桂大地建設得更加和諧美麗。要全面提升防範應對各類風險挑戰水平,時刻繃緊安全穩定這根弦,不斷提高對各種矛盾問題預測預警預防能力,為黨的十九大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以赴抓好脫貧攻堅工作,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紮實建設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統籌推進各領域黨建工作,堅決打贏作風建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彭清華指出——廣西當選黨的十九大代表的同志,肩負著全區廣大黨員和幹部群眾的厚望和重托,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堅定正確政治方向,不斷增強「四個自信」,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熟練掌握黨代表履職的相關權利義務、議事程序和議事規則,不斷提高議事能力和做群眾工作的本領。要嚴守各項紀律,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和組織人事紀律,切實轉變作風,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密切聯繫群眾,認真聽取和反映黨員幹部群眾的意見建議,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要立足崗位多作貢獻,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把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提出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紮實」要求落到實處。

彭清華最後強調——全區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穩紮穩打,善作善成,加快營造「三大生態」、實現「兩個建成」,譜寫建黨百年廣西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