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任後即落區 林鄭:冀為施政開好頭

2017-07-02

【文匯網訊】 本網綜合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第二日就落區,分別到打鼓嶺、紅磡及上環與市民接觸。她親自接收市民請願信,強調會要求司局長定期落區與民溝通。

要求司局長定期落區

林鄭月娥在結束行程時表示,自己在競選及候任期間都承諾會以互動形式施政,因此自己以身作則,在上任後第一時間落區,希望能為未來施政「開個好頭」。她強調會要求現屆政府的司局長定期落區,與區議員座談聽取意見,謀劃地區發展,解決地區問題。

林鄭月娥稱,將成立專家小組與社會討論土地來源(香港電台)。

林鄭月娥稱,將成立專家小組與社會討論土地來源(香港電台)。

成立領導小組討論土地供應

林鄭指出,香港如果要興建更多房屋,就要有更多土地供應,她期望在不久將來成立一個專家領導的小組,在社會舉行一場大辯論,討論香港未來的土地供應來源。

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研究結果非定案

被問到會如何跟進上屆政府提出的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林鄭表示,上屆政府已委託房協進行研究,研究結果可以為土地供應的討論提供有用資料。她強調,研究結果並非發展郊野公園邊陲的定案。

強積金方案不需推到重來

對於上屆政府所定下的強積金方向,林鄭說,過去數個月就強積金的討論,商界及勞工界對方案有極大的保留,她認為往後要務實地跟進方案。將重新聽取商界及勞工界的意見,尋求共識,但認為不需要將方案推倒重來,因為現有的基礎工作將有利政府繼續探討,已要求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立即進行研究。

林鄭表示,今日到訪的打鼓嶺新竹園村,是自己擔任發展局局長時負責搬村工作,而最後到訪的上環元創方亦是自己提出的意見。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