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董建華及梁振英等出席升旗禮

2017-07-01
林鄭月娥、董建華及梁振英等出席香港回歸20周年升旗禮。

林鄭月娥、董建華及梁振英等出席香港回歸20周年升旗禮。

【文匯網訊】 香港回歸20周年,灣仔金紫荊廣場早上8時舉行升旗儀式。

據香港電台報道,出席儀式的包括身穿紅色外套及旗袍的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及她丈夫林兆波、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及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特區政府新班子等。到訪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則依慣例未有出席。

升旗手於7時57分將國旗及區旗送到旗桿下,嘉賓肅立後,警察銀樂隊於7時59分開始演奏下,合唱團及全體嘉賓唱國歌,國旗與區旗升起。同時掛著國旗及區旗的直升機在維港上空飛過,消防船亦在海面射水,進行空中及海上敬禮。

參加儀式共有約2400名嘉賓,現場不設公眾觀禮區。警方在金紫荊廣場一帶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只有獲發通行證的人士,才能進入升旗儀式的範圍。

中央及香港官員、部分嘉賓在儀式後到香港會展中心,參加9時正的特區官員宣誓儀式,由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