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九月「金磚會晤」後 廈門再辦國際投資盛會

2017-07-04
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推介會4日在香港舉行(米南攝)

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推介會4日在香港舉行(米南攝)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米南 報道)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廈洽會)推介會4日在香港舉行。組委會廣邀香港及全球投資界精英,把握「金磚廈門會晤」戰略機遇,9月赴福建廈門參與國內最大的資本投資盛會。

今年是金磚國家「中國年」,9月3-5日將在廈門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而2017廈洽會則於9月18日至21日舉行。

廈門市會議展覽事務局局長王瓊文在推介會上介紹,本屆廈洽會將充分借助「後金磚」影響力,為全球投資界與「金磚國家」深化合作開創新機遇。一是開設「金磚國家投資展區」,舉辦「金磚國家電子商務」專題論壇,向全球客商全方位展示金磚國家的投資政策、環境和機遇。二是舉辦「金磚國家商品展」。重點邀請金磚國家重要產業的知名企業參展,展示金磚國家先進技術和優質產品。

據瞭解,本屆廈洽會規劃展覽面積120,000平方米,展位數約5000多個,分投資主題館和產業招商館兩大板塊。特別是圍繞「一帶一路」主題,發揮廈洽會國際投融資平台的作用,將舉辦「一帶一路」展覽、論壇和項目對接等系列活動,並就絲路沿線國家、地區相互間投資模式等內容進行深入研討,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搭建務實、高效的投資合作平台。

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劉亞軍、格魯吉亞駐華大使大衛•阿普恰烏力、香港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等嘉賓蒞會。部分國家駐港總領館、香港重要社團、商協會、投資促進機構等250多位嘉賓出席了是次推介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