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G20「全家福」特朗普被安排「靠邊站」

2017-07-08
美國元首(紅色箭頭所示位置)被安排在如此靠邊的位置,情況罕見。圖據美聯社

美國元首(紅色箭頭所示位置)被安排在如此靠邊的位置,情況罕見。圖據美聯社

【文匯網訊】 海外網報道,二十國集團(G20)峰會7日在德國漢堡拉開帷幕,一眾與會領袖拍攝本屆峰會第一幅大合照時,美國總統特朗普被安排在前排幾乎最角落的位置。

美國元首在國際峰會上,被主辦方「冷落」的情況實屬罕見。

在2016年的G20中國杭州峰會,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獲安排站在東道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右側第二位置。

而在2015年G20土耳其安塔利亞峰會期間,奧巴馬更獲東道主,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安排站在其左側身旁。

就特朗普與其他西方國家對《巴黎氣候協定》的觀點分歧,法新社7日報道指出,其餘18國和歐盟領袖在氣候政策討論上,已忽略特朗普對全球變暖所持的懷疑態度,表明會聯同美國以外的成員國謹守該「不容取消的」協定。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