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智能語音助手意外解決家庭暴力

2017-07-11

【文匯網訊】 Google 今年早些時候開始向用戶提供免費的語音呼叫服務,用戶可以向 Google Home 發出指令撥打電話。本月早些時候,這項功能無意中幫助解決了一起家庭暴力事件。Eduardo Barros 與他的女友發生了爭吵,爭吵升級到了身體暴力。

GoogleHome資料圖片

GoogleHome資料圖片

Barros 揮舞著槍威脅要殺死女友,他問她"Did you call the sheriffs?" (中文:你是不是打給警長了?)一直在監聽語音命令的 Google Home 將這句話當成命令撥打了 911,警察隨後到達現場安全帶出了受到威脅的女子及其女兒,這位女子受了些傷但沒有嚴重到需要去醫院,女兒則沒有受到傷害。警方派出的 SWAT 小隊與 Barros 進行了一個小時的對峙,最終逮捕和拘留了 Barros。警方稱讚智能語音助手拯救了生命。


責任編輯:杨蕾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