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三運被查 系十八大以來第15位落馬中央委員

2017-07-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王玨 北京報道)中紀委11日傍晚公布,十二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衞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王三運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被查第十五名中央委員。目前,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成員已有31人落馬,其中15人為中央委員,16人為中央候補委員。

公開資料顯示,王三運現年65歲,山東單縣人。他早年仕途履歷一直在貴州省,從公社知青做起,當過貴陽師範學院黨辦工作人員、貴州省委組織部秘書、貴州省委組織部青干處副處長、雲岩區委副書記、雲岩區委書記、貴州團省委書記。1995年,王三運出任貴陽市委書記,三年後升任貴州省委副書記、貴陽市委書記。2001年,他離開貴州,跨省任職,出任四川省委副書記,此後又歷任福建省委副書記、安徽省委副書記、安徽省省長等要職。2011年12月,王三運調任甘肅,擔任甘肅省委書記,2017年04月,回京擔任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衞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三運還是中共第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第十八屆中央委員。

目前官方未公布王三運違紀詳情。不過今年2月,中央第三巡視組向甘肅省委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時,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傅自應對時任甘肅省委書記和甘肅省委領導班子反饋指出,巡視組發現和幹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意識不強,一些領導幹部執行外出報備制度不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不到位;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擔當不夠,交通、民航、土地、文化等領域廉潔風險較高;存在「帶病提拔」、「帶病上崗」、搞團團伙伙、超職數配備幹部等問題;省直部門黨建「燈下黑」、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上輪巡視指出的落實「兩個責任」、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扶貧資金使用管理等問題整改不到位。傅自應還稱,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部門處理。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