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企將建巴基斯坦最大機場

2017-07-1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鄒珍貴 報道)記者從中建三局獲悉,該集團中標巴基斯坦拉合爾阿拉馬·伊克巴勒國際機場改擴建EPC(設計、採購、施工一體化)總承包項目,中標額410億盧比,約合人民幣26.4億元。該機場將成巴基斯坦最大機場,同時也是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承接的重要項目。

巴基斯坦拉合爾阿拉馬·伊克巴勒國際機場改擴建效果圖

巴基斯坦拉合爾阿拉馬·伊克巴勒國際機場改擴建效果圖

阿拉馬·伊克巴勒國際機場位於巴基斯坦最大省——旁遮普省的省會拉合爾市東部,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機場。該機場現為巴基斯坦第二大民用機場,現有航站樓於2003年3月投入使用,年旅客吞吐量500萬人次,改擴建工程包括一個帶有相關設施、滑行道、停機坪、道路和停車場的新客運大樓,建成後將成為巴基斯坦最大的機場,將旅客吞吐量增加至2000萬人次,滿足未來15至20年的需求。

近年來,巴基斯坦航空業發展迅速,但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滯後,成為影響該國經濟發展的短板,拉合爾阿拉馬·伊克巴勒國際機場改擴建工程將極大改善當地航空運輸狀況,有力促進當地經濟發展,為中巴兩國互聯互通和文化友好交流發揮重要作用。

阿拉馬·伊克巴勒國際機場是中國企業中建三局在海外承接的最大機場項目,同時也是首個EPC機場項目。據悉,該集團在巴基斯坦相繼承建JF-17飛機製造廠、拉合爾軟件科技園、人馬座酒店、伊斯蘭堡國際新機場航站樓、「中巴經濟走廊」最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巴基斯坦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蘇庫爾至木爾坦段)等一批在當地有較大影響力的高端項目。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