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羅斯將驅逐美國駐俄羅斯外交官

2017-07-15

【文匯網訊】 據央視報道,14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新聞發佈會上稱,作為對美國外交政策的回應,俄羅斯將驅逐美國駐俄羅斯外交官,並對美國查封俄羅斯在美國的外交財產做出相應的回應。

扎哈羅娃稱,俄羅斯方面曾多次強調,不願採取極端措施。在這個問題上,俄羅斯從沒有喪失耐心,並且克制了很長時間。但如果美國對此不能理解,俄羅斯將會適時採取強硬措施。俄方已多次向美國發出警告,且已制定好了應對措施。

俄羅斯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扎哈羅娃: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的員工人數已經遠超我們駐美國使館的員工,根據已經制定的方案,除了對等遣返美國外交官外還要平衡(在兩國派駐的)工作人員數量。我們還將針對(美國查封)不動產的行為,作出相應回應。當然我再次重申,正如我們多次強調的,我們並不希望採取極端手段。

去年12月底,美國奧巴馬政府以俄羅斯可能「干預美國大選」以及「對駐俄外交官施壓」為由,對俄羅斯採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宣佈俄羅斯35名外交官為「不受歡迎的人」,限其在72小時內離開美國,並拒絕給準備接替他們工作的俄羅斯外交官簽發籤證。此外,美國還查封了兩處俄外交機構在美房產。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