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師煽動學生仇視國家 妄言「打死不唱國歌」

2017-07-23

【文匯網訊】 據香港媒體報道,香港「粗口女教師」林慧思於2013年在旺角街頭以粗話辱警,近日香港「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發信,裁定她違反教師守則條文。但是,這位林老師不以為恥,還在其個人社群網站上展示有關函件,又以直播方式,為此前因宣誓風波被撤職的大專教師劉小麗「鳴冤」。最誇張是,她竟公開在直播中煽動學生無須尊重特區政府,並揚言「打死不唱國歌、升國旗就當沒看到。」對此,有網民都看不過去,斥責林慧思「枉為人師,誤人子弟!」

香港媒體報道稱,林慧思通過社群網站展示一封來自香港教育局的信件。信中稱,教育局收到教育人員操守議會的來信,稱有三人投訴林慧思在寶血會培靈學校任職期間,違反《香港教育專業守則》。

根據投訴,該議會根據其《個案處理程序》成立有關個案小組作出跟進,最後該小組認定其行為違反《香港教育專業守則》條文,即「應努力保持教育專業榮譽、尊嚴與情操」,因此致函提醒她注意相關守則要求,並籲請她維持教育工作者應有的操守。

從林慧思上傳的圖片中可以看到,信件明顯曾被揉皺,而她還配上一句辱罵香港前教育局長吳克儉的話稱「騷擾我這麼多年」。

據報道,林慧思被投訴違反教師操守的原因是,2013年,她在旺角街頭用英語及粵語粗話,輪番辱罵正在維持秩序的警員,當時路人拍下一段6分28秒的現場視頻傳到網上,引起大量網民的憤慨和批評。

事後,香港教育評議會副主席何漢權認為,林慧思爆粗辱警屬不恰當行為,應向涉事警員道歉。香港家長聯會也對林慧思的這一行為表示強烈不滿。然而,林慧思對自己的這一不當行為既無任何悔意,甚至還在網上囂張表示,無論外界怎麼說,她都不會辭職。一時間,「粗口教師」林慧思、「林慧思事件」成為輿論熱點。

7月16日,也就是收到教育局信件後的第二天,林慧思又在社群網站上直播,竟公開質罵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無心修補撕裂、一上場就撤銷4名立法會議員。她狡辯稱4人只是作了「各適其適的宣誓方法」,並鼓吹港人「可以拿好包袱去第二個地方住。」

在直播開場白中,林慧思直言「好多六年班學生有看我facebook」,然而她卻利用直播中煽動學生要仇視國家,公然妄言「打死我都不會唱國歌,管你怎麼升國旗,我就當沒看到」,期間她甚至用垃圾、虛偽等詞語侮辱國家。

對此,有不少網民斥責其言行教壞學生。網民Ray Tsang批評「還是做老師的,真是誤人子弟!」網民Ki wok則質疑稱,「你這種人只會荼毒下一代,以扭曲思想去扭曲小朋友的純真無邪,如果她去哪裡教書,我一定不會讓自己的小孩去讀她教的學校!」

香港教師協會會員李偉雄批評稱,林慧思的學識和修養都有問題,無視國家改革開放帶來人民生活改進的事實,林慧思對歷史和香港政治都茫然不知,「如果在課堂這樣講,為禍好大,希望她好好反省。」

香港教聯會副秘書長馮劍騰則指責,林慧思的榜樣極壞。還有退休教育界高官憾稱,有此「粗口教師」令人慨歎。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