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評孫政才案:誰都不能藐視法紀

2017-07-25

【文匯網訊】 7月24日,中共中央決定對孫政才同志涉嫌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這一決定,充分表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我們黨堅持在紀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充分說明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得到全黨全國人民的衷心擁護。

紀律嚴明是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前進的重要保障,任何時候都必須嚴明黨的紀律,用鐵的紀律從嚴治黨。抓思想從嚴,抓管黨從嚴,抓執紀從嚴,抓治吏從嚴,抓作風從嚴,抓反腐從嚴,回顧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關鍵就在一個「嚴」字。對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劃、蘇榮等違法違紀問題的查處充分說明,我們黨始終堅持紀律面前一律平等,決不允許黨內存在不受紀律約束的特殊組織和特殊黨員。不論什麼人,不論職務多高、資歷多深、貢獻多大,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對此,任何人都不要心存僥倖,誰都不能藐視法紀。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從嚴治黨,關鍵是要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從嚴管好各級領導幹部。」「高級幹部一旦犯錯誤,造成的危害大,對黨的形象和威信損害大。」正因如此,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反覆強調,高級幹部要對黨忠誠、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守住紀律底線,為全黨作出表率,教育引導各級領導幹部立正身、講原則、守紀律、拒腐蝕。對孫政才同志立案審查,再次向全黨敲響警鐘。領導幹部要堅定政治立場,錘鍊政治品格,堅持廉潔從政,增強自律意識、表率意識,嚴格遵守黨章黨規,嚴守黨的紀律規矩,堅決守住黨紀國法底線。只有這樣才能形成一級帶一級、一級抓一級的示範效應,也只有這樣才能營造風清氣正的從政環境。

有鐵一般的紀律,才有鐵一般的隊伍。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深刻領會黨中央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決心和意志,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扎紮實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