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家口33個冬奧保障項目年內開工建設

2017-07-26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記者25日從「全國知名媒體張家口行」座談會上獲悉,今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有33個冬奧保障項目需在年內開工。今年下半年,該市籌辦工作將轉入全面開工建設階段。

據介紹,北京2022冬奧會與冬殘奧會總體規劃包括3個賽區,張家口市崇禮區將承辦除雪橇雪車和高山滑雪外所有雪上項目,該賽區承擔冬奧會的2大項6分項50小項比賽及冬殘奧會的2大項3分項40小項比賽。

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開展以來,張家口市委、市政府重新梳理了未來5年的籌辦工作任務,明確了76個相關項目,並成立了15個專項工作推進組。

2017年崇禮區開工建設的項目共計3大類26項,其中場館設施類5項,交通設施類1項,基礎配套設施類20項。

目前,在場館規劃設計和建設方面,古楊樹場館群業主單位正在與中標團隊簽訂合同,開展綜合設計工作,預計7月底完成初步設計,8月底前完成全部施工圖設計。雲頂滑雪公園場地A和B規劃設計基本完成,正在開展土方平衡工作;此外,張家口賽區山地媒體中心、頒獎廣場重新選址方案已經初步完成。

崇禮區雲頂滑雪公園被指定為2022年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比賽場地。據密苑雲頂樂園開發中心副總經理葉維根介紹,今年將新建奧運會尺寸U型池和空中技巧跳台並承辦國家隊訓練和國際水準賽事。

今年,張家口賽區有33個冬奧保障項目需在年內開工,目前,已有萬龍-轉枝蓮道路、氣象服務、創傷診療中心、崇禮城區及賽區電網優化、物流中心等14個項目開工建設;8月份將有冬奧核心區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雪場醫療急救站、奧運食品藥品檢驗檢測實驗室等10個項目開工;9—10月份將有崇禮城區及雪場景區雨水管網建設、寧遠機場改擴建等9個項目開工。

2016-2017年崇禮區雪季全區共接待遊客233萬人次,每年旅遊人數遞增30%以上,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6.3億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