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政隆當選江蘇省長

2017-07-2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賀鵬飛)7月29日,江蘇省十二屆人大六次會議選舉吳政隆為江蘇省政府新一任省長。

江蘇省十二屆人大六次會議於28日開幕,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就是選舉江蘇省省長,以及增補部分江蘇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委員。

今年5月,中央決定原任江蘇省省長的石泰峰調任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政隆則被提名為江蘇省省長候選人。隨後,吳政隆在江蘇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上被任命為江蘇省副省長,代理省長職務,直到本次會議正式「轉正」。

吳政隆是土生土長的江蘇人,他於1964年11月出生於江蘇省高淳縣(現為南京市高淳區),但自從高中畢業遠赴太原機械學院(現中北大學)求學後,他就一直遠離故鄉。

大學畢業後,吳政隆曾先後在當時的兵器工業部、國家機械工業委員會、機械電子工業部、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等多個中央部委任職,直到1999年由中國機械裝備集團公司辦公室主任任上「空降」至重慶擔任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此後歷任萬州區區長、區委書記,2007年躋身重慶市委常委,2013年轉任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

2014年9月,吳政隆回到求學之地太原,出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兩年後又回到其故鄉南京,擔任江蘇省委副書記、南京市委書記,今年則被進一步委以重任,出任江蘇這一經濟大省的行政首長。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