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京市「兩會」開幕 市委書記吳政隆盼富民

2017-01-09

【文匯網訊】(記者田雯 南京報道)1月9日,南京市「兩會」拉開帷幕。在南京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上,江蘇省委副書記、南京市委書記吳政隆發表講話指出,要突出富民導向,增加居民經營性收入、工資性收入、財產性收入,盡快讓「老百姓的口袋」鼓起來。

吳政隆說,要切實提高群眾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質量,增進獲得感和幸福感。他提出,實施城鄉居民增收工程,特別要針對南京市3.95萬戶7.7萬名低收入農民,實施精準扶貧。打造「醫聯體、智慧醫療、家庭簽約醫生」三個品牌,提升養老服務水平,在交通出行、居住環境等7個方面實施35件民生實事,讓群眾獲得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

「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吳政隆說,要抑制房地產市場泡沫,嚴厲打擊非法金融活動,抓好「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五大任務。在改善生態環境方面,採取「七個嚴控」鐵腕治霾:嚴控煤炭消耗總量,嚴控工業污染,嚴控臭氧污染,嚴控車船污染,嚴控揚塵污染,嚴控面源污染,嚴控重污染天氣。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