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健鋒:無「一地兩檢」高鐵將無所用

2017-07-31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獲安排到高鐡香港段西九總站的工地參觀,了解工程進度。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獲安排到高鐡香港段西九總站的工地參觀,了解工程進度。

林健鋒。

林健鋒。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千方百計抹黑「一地兩檢」,特區政府則繼續盡力向社會各界講解有關議題。31日全體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獲安排到高鐡香港段西九總站的工地參觀,了解工程進度。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強調,「一地兩檢」是讓高鐵發揮最大效益的一種通關安排,若沒有「一地兩檢」,高鐵只會淪為稍快一點的直通車,得物而無所用。

林健鋒31日在facebook上載參觀西九高鐵站的圖片。他表示,現埸所見,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外型及設計亦甚具地標性,可以預見,將來該站必然會成為西九龍的心臓地帶,並大大方便市民和旅客。他指出,高鐵香港段雖然只有26公里,但可與全國22,000公里的高鐵網連接,一直伸展至中亞地區,甚至將來可望連接到東盟國家,鞏固香港作為區域交通樞紐的地位,增強香港競爭力。他形容,現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只要「一地兩檢」方案通過,香港即將駛入高鐵時代,大珠三角「一小時生活圈」指日可待。

他強調,高鐵在明年第三季通車後,將會為香港帶來龐大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包括創造近一萬個職位。他認為,高鐵除了方便乖客往來,還可以促進商貿和專業等不同界別的交通,鞏固香港作為區域交通樞紐的地位,增強香港競爭力。同時,「一地兩檢」能否落實,是高鐵的效益所在,也是香港能否在鄰近地區競爭中急起直追的重要一環,而社會主流意見均希望盡快落實同埋解決「一地兩檢」問題。

他指出,現時社會太多陰謀論,公眾應以全面、求真態度去看「一地兩檢」。情況如回歸前,有反對派人士包括資深法律界人士,亦曾擔心「解放軍橫行無忌,掛上軍區車牌橫衝直撞」,結果回歸20年來,駐港部隊嚴格遵守特區法律。他強調,「靠嚇、抹黑無助解決問題,我希望反對派不要危言聳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