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穗港合作 3年為廣州「量身定製」社工服務標準

2017-08-0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香港社區發展促進會與廣州市民政局本月簽署合作協議,雙方計劃用3年時間為廣州家庭綜合服務和有關社工服務制定統一的服務標準和管理標準,通過傳授香港經驗進一步提升廣州市社工服務水平。此次穗港社工合作主要涉及青少年服務、長者服務、家庭服務3個分領域的社工服務制定質量標準和管理標準。香港社區發展促進會主席王中英表示,未來香港社區發展促進會將堅持促進社區發展的理念與廣州共同合作開展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項目。

記者從廣州民政局了解到,截至2016年9月底,廣州共建立家庭綜合服務中心188個,服務範圍包括長者、青少年、殘障康復等多個領域。家庭綜合服務中心項目是指通過政府購買社會工作服務的方式,由民辦社會工作服務機構承接運營,服務對象主要為社區居民。

為了促進社區工作發展,廣州市民政局將與香港社區發展促進會、香港現場管理學會等機構合作,計劃在未來3年(2017年8月至2020年8月),借鑒香港經驗為廣州市家庭綜合服務中心設計視覺識別和企業識別系統,協助廣州構建統一的家庭綜合服務品牌和形象。

據了解,香港社區發展促進會是由香港宋慶齡教育學院發起、由香港中聯辦社工部倡導成立並在香港註冊,依託關心年輕一代成長、倡導社區和諧、致力於社會發展的民間團體。

雙方還將為廣州市家庭綜合服務及其中的青少年服務、長者服務、家庭服務3個分領域的社工服務制定質量標準和管理標準,具體工作將分為評估期、制定期、完善期、推廣期、覆蓋期5個階段。

廣州市民政局副局長龐紅瑤表示,為加強廣州社會工作服務標準體系建設,通過具有豐富標準化建設經驗的香港社區發展促進會為廣州市家庭綜合服務中心量身定做服務標準,這對提升廣州市社會工作服務水平、促進家庭綜合服務中心規範化、專業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