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時亨:即將全速跨境試車

2017-08-02

【文匯網訊】 (記者 高俊威)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高鐵工程已完成95%,預計可達致明年9月底前通車的目標。另外港鐵透露,上月已開始與內地展開跨境的聯合調試及試運行(聯調聯試),稍後列車更會以全速進行跨境動態測試。

完工95% 望明年9月通車

馬時亨2日指出,高鐵工程進度良好,議員參觀過高鐵設施後,應看到一切已準備就緒,有關工程已完成95%,預計可於明年9月底前通車。

被問及高鐵未能運作、每月仍需8,000萬元營運費用,馬時亨表明,此數字只是估算,並非預算,有關高鐵營運費用以及拆帳等問題,港鐵正與政府進行商討,他有信心雙方可於今年底前達成協議。他又重申,若「一地兩檢」問題在明年立法會休會前未能解決,市民會「冇車搭」,有關使費亦如「倒錢落海」。

系統聯調聯試 上月開始

另外,港鐵2日公佈高鐵工程最新進展,指全長逾72公里的軌道已鋪設完成,西九龍總站首4條路軌和由港深邊界至西九站之間的架空電纜,已於本年4月完成通電,餘下6條路軌的架空電纜,亦預料在本月進行通電。列車方面,已有5列運抵香港,其餘4列亦快將抵港。

港鐵又指,上月已開始進行聯調聯試,而高速綜合檢測列車亦於早前在香港段檢測鐵路基建及系統,包括軌道、架空電纜、信號及通訊系統等,稍後高鐵香港段列車會以全速進行跨境動態測試。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