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強冀一地兩檢本地立法今年底至明年初展開

2017-08-03

【文匯網訊】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3日下午召開特別會議并召開記者會,討論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律政司司長袁國強、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出席會議。

在特別會議后記者會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高鐵一地兩檢建議的「三步走」安排,他希望第一步的「合作安排」,以及第二步的人大常委作決定,能夠在今年年底或之前處理好。至於本地立法方面,他表示,按現時計劃,期望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展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有市民以飛機與高鐵比較,但內地很多城市都無機場,市民可乘坐高鐵直達內地多個車站及城市,他強調高鐵今天的價值,日後會想像不到。

不少發言的建制派議員都支持一地兩檢方案。航運交通界易志明表示,高鐵會有助市民出入及經商,自由黨在過去數天做的電話訪問調查,有超過7成及6成受訪市民,認同高鐵效率的重要性及同意採納類似深圳灣口岸模式。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