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強:高鐵「一地兩檢」最能發揮效益

2017-07-25

【文匯網訊】 本網綜合報道,7月25日下午,香港特區政府公佈高鐵港段「一地兩檢」方案。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早在高鐵規劃階段,政府已研究以「一地兩檢」作為通關程序,到2009/10年政府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相關撥款時,亦再次表示會研究落實「一地兩檢」。政府認為,在西九龍總站落實「一地兩檢」,最有效發揮經濟等效益,如不能落實,將不符合興建高鐵的原意。

袁國強(中)表示,有關方案最能發揮高鐵效益(香港電台)。

袁國強(中)表示,有關方案最能發揮高鐵效益(香港電台)。

袁國強又說,港府與中央商討過程中,一直同意要符合三大原則,包括要符合「一國兩制」政策,不能違反《基本法》,運作上亦可行及有效,保安上要能夠處理風險,防止出現漏洞。

袁國強強調方案不存在「割地」,表示高鐵香港段是香港興建的,落實「一地兩檢」亦不是中央指令。他認為方案符合「一國兩制」,亦不違反基本法。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