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首:客觀務實討論「一地兩檢」

2017-07-25

【文匯網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努力解說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安排,釋除社會疑慮,以發揮高鐵最大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林鄭月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呼籲社會各界和立法會議員以客觀務實態度,看待和討論「一地兩檢」安排。

她指,全國高鐵網絡目前已逾二萬公里,並由「四縱四橫」邁向「八縱八橫」; 建設高鐵香港段可加入該龐大網絡,達到互連互通,為本港經濟、社會、人流等發展帶來很大裨益。

她強調,公眾須正本清源,了解當前問題是便利清關。基於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經長時間找出具足夠法律基礎的「一地兩檢」安排。

林鄭月娥相信,該方案可符合「一國兩制」方針,並符合《基本法》要求。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