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望美方落實「四不」原則

2017-08-03

【文匯網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中國外交部長王毅3日在北京同土耳其外長查武什奧盧舉行中土外長磋商後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通過平等對話盡快找到能夠解決彼此合理安全關切的根本方案,才是打開半島核問題癥結和最終實現半島無核化最關鍵的一把鑰匙。

有記者問王毅對美國務卿蒂勒森近日關於朝鮮半島核問題講話的看法。王毅表示,中國在半島核問題上的立場保持著連續性和穩定性。我們始終奉行「三個堅持」,即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問題。對於最近朝鮮再次違反安理會決議試射彈道導彈,中方已明確表明了反對立場,同時我們也呼籲各方不要再採取任何導致局勢緊張升級的行動。

王毅表示,我們重視蒂勒森國務卿關於朝鮮半島和中美關係發表的講話,他重申了美方對朝鮮的「四不」原則,我們希望美方能把這「四不」原則落實到具體的對朝政策之中。我們也注意到,美方近來更為關注圍繞半島的安全問題。中方始終認為,安全問題才是半島問題的核心。中方希望各方相向而行,通過平等對話,盡快找到能夠解決彼此合理安全關切的根本方案,這才是打開半島核問題癥結、最終實現半島無核化最關鍵的一把鑰匙。

王毅強調,中方一貫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各項涉朝決議,針對半島局勢的最新發展,安理會正在就此進行磋商,中方將繼續本著客觀公正立場,以相互尊重的精神參與這一進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