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一商家針對中國人收取10倍租金 被批涉歧視

2017-08-04

【文匯網訊】據日本共同社3日報道,在日本沖繩縣宮古島市砂山海灘,一家出租海邊休閑用品的商家在出租遮陽傘的招牌上寫道,僅針對中國人收取10倍租金。該市政府收到有關歧視的投訴後與商家進行了溝通,目前招牌已被撤走。

該市及觀光協會介紹,遮陽傘的租金一般是2000日元(約合人民幣122元),但該商家在用紙板箱做的招牌上手寫着「RENTAL PARASOL 僅限中國人2萬日元」。

報道稱,該市政府7月中旬接到外部諮詢,後直接向商家聽取了情況。商家稱,因過去曾有過糾紛,不想租給中國人。

宮古島市政府方面表示:「雖然商家解釋是以不想讓(中國)人來租的意思寫的,但這種表達方式難免會招來誤解。」

宮古島觀光協會專務理事池間隆盛擔憂地表示:「歧視性的做法可不好。還會損害宮古島形象。」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