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男孩心臟外置 3D打印再造「心房」

2017-08-0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新疆喀什地區澤普縣男孩阿布先天性胸骨缺損導致心臟外置,一周前,上海兒童醫學中心的專家們利用3D打印技術,為他再造了一個「心房」。阿布術後恢復良好,已經可以下地走路了。

據了解,阿布今年6歲,出生時就心臟外置,曾多次被醫生診斷「活不過2歲」。今年7月初,阿布被轉診到了喀什地區第二人民醫院。藉助遠程會診系統,經澤普、喀什、上海的醫生「三地連線會診」,上海兒童醫學中心心臟中心教授劉錦紛最終「拍板」說:「我們能救這孩子。」

8月2日,醫生們通過影像檢查和3D打印技術,為阿布量身定製了1:1的胸骨「外殼」,所用材料是生物相融性好、彈性大且硬度高的PEEK聚醚醚酮材料,該材料不易與其他組織粘連,可終身使用。上海兒童醫學中心免去了阿布的手術費用,並免費提供食宿。預計下周阿布就可以出院回新疆。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